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版準公幼2.0上路 調降收費 每月最多3,500元

  • 時間:2021-04-27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版準公幼2.0上路 調降收費 每月最多3,50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版準公共幼兒園2.0上路,每月收費降至最多3,500元,希望減輕父母的負擔。(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今天(27日)宣布台北版的「準公共幼兒園2.0」上路,除了調降每月收費為新台幣1,500至3,500元、增加幼兒園的補助,教保人員的薪水也將提高到3萬3以上,希望能減輕父母的負擔,鼓勵更多私立幼兒園加入,並提升幼兒園的品質。

台北市在2年前配合中央規劃,提出台北版的準公共幼兒園政策,是全國唯一制定合作條件且加碼補助的縣市,這2年來,台北市共有108家私立幼兒園參與。

台北市版的「準公共幼兒園2.0」27日上路,將目前每月收費新台幣4,500元調降為第一胎每月3,500元、第二胎2,500元,第三胎起每月1,500元。

在幼兒園補助方面,除了中央20萬到40萬的補助外,台北市再依幼兒園的人數規模加碼補助60萬到100萬,也就是最多共有140萬補助,希望能加強硬體設備。台北市長柯文哲:『(原音)在未來的過程當中,除了公立幼稚園,還有非營利幼稚園,我們會開始慢慢來鼓勵更多私立幼稚園來參加公共化幼兒園的行列,在過程當中,我們也希望透過補助的方式,逐步讓私立幼稚園設備更好,老師的素質更齊全,我們就按照市政府的財力一步步達到這個目標。』

另外,為了提高幼兒園老師的素質,北市府也要求公共化幼兒園的教保人員薪水必須從目前的2萬9千元拉到3萬3千元起跳,並希望未來能逐年加薪。

柯文哲表示,這項政策是希望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並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更加提升私立幼兒園的品質。至於能否因此提升生育率?柯文哲則認為少子化問題牽涉太複雜,是多重因素造成,不要幻想能靠單一因素解決所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