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樂見G7支持台灣參與WHA 會繼續努力

  • 時間:2021-05-06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樂見G7支持台灣參與WHA 會繼續努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6日表示,樂見G7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公衛相關組織。(圖:行政院)

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聯合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WHO Forums)和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6日)表示,樂見G7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公衛相關組織,台灣也會繼續努力;不僅是公衛相關組織,也希望能打開參與各種國際組織的大門。

羅秉成表示,台灣國際處境艱難,本來應該能正常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台灣經驗,但都受到很多阻礙;來自於中國的無理或要求。

羅秉成表示,樂見G7支持台灣參加國際公衛組織,台灣會繼續努力。他指出,在COVID-19肆虐下,台灣防疫表現世界最好,有相當多經驗跟資源可以協助其他國家,「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

羅秉成表示,世界看到台灣在國際公衛的重要性,不單是國際公衛組織;在各種國際組織上,也希望打開來、向前行。

延伸閱讀

綠委修公投法防死人連署 政院:尊重 未透過特定立委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