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恐升至三級 司法院:法院擬停審或採視訊

  • 時間:2021-05-12 13: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防疫恐升至三級 司法院:法院擬停審或採視訊
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資料照片/CNA)

疫情升溫,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今天(1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若防疫升至三級,可能建議停止法庭活動,或採視訊方式進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指出,法務部所屬機關已提高防疫措施,檢察機關也可採遠距視訊方式進行訊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情警戒標準可能很快就會升到第三級,根據規定,若到第三級,室內5人以上的聚會都要停止。

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面對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表示,司法院已在昨天升到第二級後緊急召開會議,會落實指揮中心各項規範,並部分超前部署;若升至第三級,可能會建議停止法庭活動,或採取視訊。葉麗霞:『(原音)在法庭活動的一定超過5人,就可能要建議要停,不然就有依法可以採視訊的,就用視訊,像現在民事訴訟法也修法可以採視訊。』

法務部長蔡清祥也指出,在升級到二級後,他便已通令法務部及所屬機關提高防疫措施,尤其是矯正機關。對於通緝犯或從國外回來的,則有防疫場所予以隔離,會做到滴水不漏;檢察機關則可利用遠距視訊方式進行訊問。

延伸閱讀

疫情升溫 勞動部籲事業單位及勞工攜手圍堵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