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1年端午節出勤  勞動部:薪資應加倍

  • 時間:2021-05-25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2021年端午節出勤  勞動部:薪資應加倍
勞動部25日指出,6月14日端午節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付工資,如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圖:Pixabay)

勞動部今天(25日)指出,6月14日(星期一)端午節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付工資,如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

勞動部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內政部所定應放假的紀念日、節日、勞動節及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指定應放假日,均應休假,工資照給。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端午節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付工資,如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

勞動部勞動條件司司長黃維琛說:『(原音)今年遇到疫情比較特殊,希望大家在連假期間,如果真的需要勞工出勤,還是要依照相關規定給付工資;如果沒有特別需要勞工出勤的話,就請大家在家休息。』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勞雇雙方如約定週一至週五為工作日、週六為休息日、週日為例假的出勤模式,今年會形成3天端午連假。以月薪為3萬6,000元的勞工,推算時薪為150元、出勤8小時的情況下,6月12日(星期六),性質為休息日,要給付加班費1,900元;6月13日(星期日),性質為例假,非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不得使勞工於例假出勤工作;6月14日(星期一),性質為國定假日,應加倍發給工資,也就是1,200元。

勞動部強調,2021年端午連假期間出勤及工資給付,事業單位應依法辦理。雇主如有違反相關規定,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以維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