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歐洲COVID-19病例下降10週後 再度攀升

  • 時間:2021-07-01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衛:歐洲COVID-19病例下降10週後 再度攀升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1日表示,歐洲的COVID-19確診病例,在歷經2個多月的下降後,最近再度攀升。(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今天(1日)表示,歐洲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在歷經2個多月的下降後,最近再度攀升,他並且警告說,「除非保持紀律」,否則新一波疫情將會到來。

克魯格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上週,(歐洲)確診病例上升10%,受到增加的變種病毒感染、旅遊、集會與鬆綁社交規範限制等因素影響」。

他接著表示:「除非我們保持紀律,否則世衛組織歐洲地區將會出現新一波疫情。」

克魯格提醒,歐洲地區這波感染病例上升,是在Delta變種病毒增加的情況下出現,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

克魯格並且說,Delta變種病毒「將會非常快地取代Alpha變種病毒」,成為歐洲COVID-19確診病例的主要感染來源。Alpha變種病毒最早在英國發現。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CDC)預估,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在8月底之前,將佔歐盟所有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的90%。

克魯格也表示,在8月之前,Delta變種病毒可能會成為世衛組織歐洲區的主要COVID-19感染病毒株。

世衛組織旗下的歐洲區涵括俄羅斯及多個中亞國家在內的53個國家和地區。

克魯格接著表示,世衛歐洲區的疫苗接種計畫,並未達到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必要保護的要求。

目前世衛組織通過緊急授權使用的COVID-19疫苗,顯示也對Delta變種病毒具有抵抗力,但是要達到高防護效力必須接種2劑。

克魯格表示,世衛組織歐洲地區的平均疫苗覆蓋率為24%,但是地區內一半的老年人與40%的醫護工作人員仍未獲得保護。

克魯格說:「這讓人難以接受,並且與建議的成年人80%疫苗覆蓋率,相去甚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