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窮國可用疫苗少 WHO反對接種證書列入境必要條件

  • 時間:2021-07-16 1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窮國可用疫苗少 WHO反對接種證書列入境必要條件
歐盟統一規格的的數位疫苗護照又名「數位綠色證明」(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 (圖:取自EU臉書)

未曾接種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旅客是否允許入境,國際間爭議日盛,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15日維持其立場,即接種疫苗證明不應是國際旅行的必需條件。

世衛緊急委員會(Emergency Committee)表示,是否接種COVID-19疫苗,不應是獲准國際旅行的唯一條件,因為全球疫苗數量有限,配送也不公平。

這些專家曾說,要求接種證明書,加深不平等情況,並提倡不公平的遷移自由。

一些衛生專家表示,低所得國家可用疫苗較少,若採行如此措施,恐導致這些國家在國際旅行上遭排除。

歐盟本月稍早啟動COVID-19數位認證系統,目的是協助公民更自由地在27個會員國中旅行,並展開夏季觀光旅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