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拒與以色列對手比賽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遭取消奧運資格

  • 時間:2021-07-24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拒與以色列對手比賽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遭取消奧運資格
阿爾及利亞的奧運柔道選手努林(Fethi Nourine)。(圖:推特)

阿爾及利亞的奧運柔道選手努林(Fethi Nourine)及他的教練貝尼赫利夫(Amarr Benikhlef)在拒絕與以色列選手對戰後,今天(24日)遭撤銷奧運參賽資格,並將會被送返回國。

努林原本預計要在26日,在柔道男子73公斤量級項目與蘇丹選手進行首場比賽,並可能會在第二輪遭遇以色列選手巴特布爾(Tohar Butbul)。

但努林在22日接受阿爾及利亞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在政治上對巴勒斯坦的支持,讓他不可能與以色列人競賽。

努林說:「我們做了很多努力來晉級奧運...但巴勒斯坦事務比這一切都重要」,他說他已經做出了「最終」決定。

24日,國際柔道聯盟(IJF)執行委員宣布,他們已經對努林及貝尼赫利夫暫時停權。

阿爾及利亞奧會也撤銷他們的參賽資格,表示他們將被送上飛機返國,並預計將有進一步的懲罰。

國際柔道聯盟表示,努林的立場「完全違背國際柔道聯盟的精神。」

這並非努林第一次退賽來避免與以色列對手比賽,他曾在2019年同樣在東京舉行的柔道世界錦標賽做出同樣的決定。

伊朗的柔道選手也同樣因為拒絕與以色列對手比賽而遭受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