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首座離岸風電機艙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組裝廠投產

  • 時間:2021-08-03 14: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全台首座離岸風電機艙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組裝廠投產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組裝正式投入生產,為亞洲第1、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西門子歌美颯提供) (圖:中央社)

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今天(3日)宣布,台中機艙組裝正式投入生產,日前已組裝全台首座在地機艙,預計成為亞洲第一、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首要任務為支持沃旭能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計畫。

西門子歌美颯今天表示,在地機艙的組裝,不僅奠定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產業的樞紐,更將帶動台中港工業專業區產業發展。

台中機艙組裝面積達3萬平方公尺,廠區設有機艙組裝、測試、倉儲、辦公室、戶外倉儲等區域;本廠首要任務是支持沃旭能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計畫,預計組裝SG 8.0-167 DD型號離岸風機的機艙。

再生能源公司西門子歌美颯以風力發電機系統設計與製造為主,擁有超過40年產業經驗,更有2萬5000多名員工投入全球能源革命,至今已安裝超過110GW的總裝置容量。

以歷年累計裝置量計算,西門子歌美颯為全球第2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以2020年單年度裝置量計算,西門子歌美颯則名列第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