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泰循環經濟交流會 促進雙邊產業合作

  • 時間:2023-09-05 22: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泰循環經濟交流會 促進雙邊產業合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江文若局長率團赴泰國曼谷舉辦「臺泰BCG環保減碳商機交流會」。(圖: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台泰生物、循環及綠色(BCG)環保減碳商機交流會今天(5日)登場,台灣專家和業者分享現有生物循環綠色模式,希望將台灣循環經濟產品和經驗帶入泰國市場,為泰國環保減碳盡一份心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及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共同舉辦「台泰生物、循環及綠色(BCG)環保減碳商機交流會」,今天上午在曼谷登場,台灣共23家業者與會,與泰國專家業者交流及分享循環經濟經驗和資源。

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出席致詞表示,台灣承諾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與泰國對循環綠色經濟的關注相符,期待透過今天活動建立更多的商機和商業夥伴關係,並讓雙方理解彼此在綠色能源和減碳方面的努力。

江文若指出,BCG是為了打造更環保和永續的環境,台灣業者技術創新,提供高度客製化及多元化的產品,設備具有多元系統串聯的能力,能提供市場更具整合性及創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在今天上午的交流會中,工業技術研究院經理林冠佑分享台灣在水處理領域的專業技術。他指出,台灣在生物處理技術、水回收系統和環保技術方面的重要貢獻,以及未來水處理的概念,包括碳回收、能源回收和高效處理,希望有助於泰國建立綠色環保發展。

交流會中也邀請泰國當地專家說明泰國塑膠工業現況及發展,泰國塑膠協會會長維拉(Veera Kwanloetchit)表示,當前目標是100%的塑膠廢棄物回收利用,解決泰國塑膠回收問題。

此外,今天的交流會中,台灣共有23家循環經濟相關業者在現場展示產品和解決方案,希望透過交流活動,讓泰國相關產業公協會和當地業者能看到台灣在創新技術上的成果,促成台泰雙邊產業的合作,實現環保和經濟發展雙贏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