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廣設監視器 10年内將超過20萬部

  • 時間:2021-08-04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加坡廣設監視器 10年内將超過20萬部
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3日表示,新加坡最少在2030年以前,在全國各地會有20多萬部警用監視器,是目前數量的2倍多。(示意圖/Parker Coffman/Unsplash)

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3日表示,新加坡在2030年以前,在全國各地最少會有20多萬部警用監視器,是目前數量的2倍多。

新加坡全國面積僅728平方公里,除了有嚴格的法律,全國各地還裝設了超過9萬部警用監視器。

同時兼任律政部長的尙穆根向國會表示,不論在新加坡或是其他國家,政府裝設監視攝影機有時會被批評為侵犯隱私。

不過,他說,「這些說法都忽略了幾個基本要點,那就是,大多數民眾想要住在一個安全又可靠的環境。」

根據蓋洛普民意調查(Gallup poll),人口570萬的新加坡,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德國之聲曾在2020年引用英國科技研究網站Comparitech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使用監視攝影機最多的20個城市當中,有18個在中國,其中更以山西太原最密集,平均每千人被高達119.57部監視攝影機監視。

至於新加坡,則是每千人被15.25個攝影機監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