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媒:有中國間諜申請BNO簽證 欲藉機潛入英國

  • 時間:2021-08-10 06: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媒:有中國間諜申請BNO簽證 欲藉機潛入英國
英媒:有中國間諜申請BNO簽證 欲藉機潛入英國。(圖:中央社)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9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有中國間諜利用倫敦提供香港人逃離香港、入籍英國機會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新制簽證,也加入申請想藉機潛入英國。

鑒於中國政府去年開始在香港實施嚴苛的港區國安法,英國政府今年對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提供一個新的簽證制度。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告訴「泰晤士報」,已有中國潛伏特工(sleeper agent)申請這類簽證。

報導表示,這類簽證申請總人數超過30萬,尚不知是否已有中國間諜成功藉此進入英國。

消息人士說:「這類簽證申請有非常嚴格的身家調查,這麼做是有原因的。BNO新制的調查程序比任何其他簽證徹底得多。」   

英國內政部也告訴泰晤士報,整個簽證申請程序有防護措施,以確保不會被濫用及能夠幫助到最需要的人。「BNO簽證途徑反映英國依循歷史對香港人的道德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