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總理逃過不信任案 更多反政府示威將登場

  • 時間:2021-09-04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泰國總理逃過不信任案 更多反政府示威將登場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和5位內閣部長4日輕鬆逃過國會的不信任投票。 (圖:中央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和5位內閣部長今天(4日)輕鬆逃過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但在此同時,活動人士正籌劃更多反政府示威。

泰國國會在今天針對帕拉育和5位部長進行不信任投票。表決結果為264票支持、208票反對,帕拉育逃過不信任案。泰國國會共482席,反對派需要有242票的支持,才能罷黜總理。

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和其它4位部長的不信任案,也同樣未獲得通過。

在投票後,帕拉育表示,他的信心滿滿。

反對派國會議員指控帕拉育政府涉及貪污、經濟管理不善,以及應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得法。反對派也譴責帕拉育政府未採購疫苗,也不願意加入「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導致泰國的疫苗施打進度緩慢。

但帕拉育仍堅持這種做法。

這是泰國國會第三度發動對帕拉育的不信任投票,但都未能通過。不過,支持民主的示威者將在今天舉行更多抗議活動。

最近幾場示威都以暴力衝突收場。安全部隊使用催淚瓦斯、強力水柱和橡皮子彈對付抗議民眾。而民眾則以丟擲石塊和爆竹反擊。

泰國的總確診人數達到120萬例,超過1萬2,000人染疫死亡,大部份發生在4月以後、因Delta變異病毒造成的最新這波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