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曼谷最大貧民窟 展開大規模COVID-19檢測

  • 時間:2021-09-08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曼谷最大貧民窟 展開大規模COVID-19檢測
曼谷最大貧民窟,展開大規模COVID-19檢測。 (AFP)

對於每個月只有150美元收入、在貧民窟中掙扎求生的泰國人來說,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檢測是一項幾乎没人可以負擔的奢侈做法。

位於首都曼谷孔堤區(Khlong Toei)貧民窟,如今成為泰國政府對抗第三波疫情的最大關切。據估計,至少有10萬人居住在這個擁擠不堪的地方。

慈善組織「曼谷社區協助基金會」(Bangkok Community Help Foundation)已經發動大規模病毒檢測計畫,希望能藉此找到病例,讓孔堤區貧民窟不再成為使整個城市再度陷入傳染的來源。這項計畫也和醫院合作,確保確診者能夠住院接受治療。

「曼谷社區協助基金會」表示,檢測行動早就該進行的。基金會表示,最近幾天有將近1,000人接受病毒檢測,有近50人呈現陽性。

基金會創辦人波德瓦(Friso Poldervaart)表示,「許多人住在非常狹窄、擁擠的空間裡。在很多情況下,10個人住在同一間房子裡...大約只有20平方公尺,這意味著,如果一個人感染了COVID-19,其他人也會被感染」。

波德瓦說,「通常情況下,如果有人檢測呈陽性,他們會得到一個在家隔離的工具包。但問題是,他們不能在家隔離」。

捐贈白米、果汁和免費午餐被基金會拿來做為誘因,希望藉此鼓勵猶豫不決的居民接受病毒檢測。

自今年4月以來,泰國爆發第三波致命的COVID-19疫情,已經有超過130萬確診病例,1萬3,000人染疫喪生。

此外,泰國也正遭逢自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壞的經濟表現。

封城措施讓許多早已貧窮不堪的孔堤區居民,丟掉工作和收入。

23歲的普勞皮萊(Praohpilai Jaroenpong)在6日接受了COVID-19病毒檢測。她說,許多貧民窟居民沒有社會福利保障,感覺像在夾縫中生存,「非常慘。一些人丟掉工作,餐桌上幾乎沒有食物」。

除了病毒檢測外,「曼谷社區協助基金會」每天也對這個社區提供3,000份餐食,以及保健包和藥品。

艾卡查(Ekkachai Moolla)是一名失業的空服員,他投入病毒檢測的志工行列。他說,幫助基金會讓他度過了困難時期,並充分發揮了過去所受的基本醫療訓練。

他說,「我迫不及待想回到工作,但在此同時,我非常享受這一切…站出來幫忙。這是最好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