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衝刺疫後旅遊復甦 泰國有意與中國和大馬開啟旅遊泡泡

  • 時間:2022-02-07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衝刺疫後旅遊復甦 泰國有意與中國和大馬開啟旅遊泡泡
一名泰國官員7日表示,泰國將在本月稍晚與中國和馬來西亞就雙邊旅行泡泡的安排進行談判。圖為蘇梅島的觀光旅客。(資料照/AFP)

一名泰國官員今天(7日)表示,泰國將在本月稍晚與中國和馬來西亞就雙邊旅行泡泡的安排進行談判,這是努力促進泰國至關重要的旅遊產業,步向穩健復甦的重要一環。

泰國在2019年迎來創紀錄的近4,000萬名外國遊客,其中超過四分之一是中國遊客,不過,由於外部需求疲軟,以及嚴格的檢疫和入境要求,去年的總入境人數下降至20萬人次左右。

由於缺乏來自中國的遊客,東南亞的熱門渡假景點已經蒙受數十億美元的損失;中國尚未同意任何旅遊泡泡的安排。

政府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表示,與泰國的協議將確認彼此允許的旅客人數,以及包括簽證、旅行和保險協議,他並補充說,中國已同意討論「旅遊交流」。

泰國一週前恢復了重啟觀光的「檢測好、就出發」(Test & Go)入境模式,若入境者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即可不用進行隔離;這項計畫適用於所有國籍、擁有健康保險、並已接種疫苗的入境者。

相較之下,中國要求對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大多數入境者進行長時間隔離,並且對疫情採取「零容忍」策略。

泰國最近也在應對上升的確診病例,5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達到1萬例,為3個月來最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