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 要求將蔡其昌送紀律委員會

  • 時間:2021-09-29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 要求將蔡其昌送紀律委員會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但民進黨以更換質詢順序完成議事。國民黨團今天(29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將昨天主持院會的副院長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國民黨團強調,將視立院明天如何處理,再決定10月1日周五院會是否進行抗爭杯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29日指出,昨天議事明顯不公,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9條規定,登記發言要前一天送名單到院內,並發給所有立委,若要更換質詢順序,按照慣例也應經過雙方同意,否則會影響其他後續質詢立委的權利。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強調,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天上午已質詢6分鐘,在一片混亂下,是主席蔡其昌主動要求休息,下午卻突然調換質詢次序,故意讓人措手不及。陳玉珍更質疑,「如果此例一開,是不是以後任何委員質詢兩、三分鐘,就隨時可以換別的委員質詢呢?」對立法院未按照職權行使法行使議事日程,國民黨團非常遺憾。

費鴻泰與游錫堃會晤後表示,雖然會談過程不太愉快,但尊重院長要求明天看見書面報告後,再決定如何處理。至於10月1日周五院會,國民黨團是否仍要繼續杯葛?費鴻泰表示,也要先看立法院明天的態度,黨團才會討論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