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巡防艦停泊雅加達 強化交流與對印太承諾

  • 時間:2021-10-09 14: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國巡防艦停泊雅加達 強化交流與對印太承諾
英國駐印尼大使詹金斯8日指出,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通行南海,顯示英國決心保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體系。打擊群有9艘艦艇,其中里契蒙巡防艦8日訪問雅加達,圖為詹金斯在歡迎儀式致詞。 (圖:中央社)

英國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南海巡航,其中里契蒙巡防艦(HMS Richmond)8日停泊雅加達。英國駐印尼大使詹金斯(Owen Jenkins)說,這些行動顯示英國決心保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體系。

里契蒙巡防艦8日抵達雅加達港口,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包括與印尼海軍邦托莫號(KRI Bung Tomo)舉行海上過航演習,與印尼專攻海事領域的學生進行文化交流,並透過社群媒體與印尼民眾互動等。

印尼國軍與英國駐印尼大使館昨天在雅加達的港口舉行歡迎儀式,英國海軍將英國潛艦社群募得約5.3萬英鎊(約新台幣202萬元)的善款捐贈給印尼海軍失事潛艦KRI Nanggala-402的官兵家屬。該潛艦4月在峇里海峽沈沒,53名官兵罹難。

詹金斯指出,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率領的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通行南海,打擊群共有9艘艦艇,先前已拜訪韓國、日本;里契蒙巡防艦停泊雅加達前,則已先在越南訪問4天。

詹金斯表示,這些行動顯示,英國與印太地區國家持續交往以及加強、保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的決心,以實現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的承諾,確保區域的自由與開放,能安全進行貿易、補給活動,不受到阻礙。

里契蒙巡防艦指揮官波特里爾(Hugh Botterill)致詞時,再度強調英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他指出,印尼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創始國,對東協非常重要,英國希望持續與東協的各會員國對話,進行各項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