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總裁籲COP26領袖 展現雄心對抗氣候變遷

  • 時間:2021-11-01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IMF總裁籲COP26領袖 展現雄心對抗氣候變遷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 (資料照片/ 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0月31日呼籲聚集在格拉斯哥(Glasgow)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的世界領袖,要展現更大的政策雄心,表示氣候變遷是「對總體經濟和金融穩定的重大威脅」。

喬治艾娃在啟程參加這場聯合國氣候會議前,在部落格以「氣候威脅需要更具雄心的全球行動」為題發文。根據IMF發言人表示,她將在格拉斯哥參與這項氣候會談。

喬治艾娃在文中指出,如果不改變政策,2030年的碳排放將比控制升溫幅度在攝氏1.5度內的全球目標高出許多,遏制暖化的目標恐難達成。

她表示,要達成這些減排目標,出席COP26的決策者必須處理在雄心壯志、以及政策方面的兩個重要差距。

喬治艾娃呼籲先進經濟體「為了公平和歷史責任」減少碳排放,表示即使達成當前對2030年的承諾,也只不過是達到氣溫目標所需降幅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而已。

這位IMF總裁並呼籲先進經濟體,要堅守從2020年起每年提供1千億美元資助低收入國的承諾,以協助這些國家抵銷他們放棄使用化石燃料所需的成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