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趨緩 阿里山森鐵2日起全線復駛

  • 時間:2021-11-01 1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疫情趨緩 阿里山森鐵2日起全線復駛
疫情趨緩,阿里山林業鐵路自2日起,阿里山號對號列車恢復行駛至十字路站,無人站恢復停靠;每週六、週日的中興號不對號列車也恢復行駛,車廂內可暫時脫口罩飲食。 (圖:中央社)

疫情趨緩,阿里山林業鐵路自2日起,阿里山號對號列車恢復行駛至十字路站,無人站恢復停靠;每週六、週日的中興號不對號列車也恢復行駛,車廂內可暫時脫口罩飲食。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今天(1日)受訪指出,阿里山林鐵配合防疫,林鐵本線(嘉義至十字路)阿里山號對號列車僅行駛嘉義至奮起湖區間,限乘108人、不售站票,且停靠嘉義、北門、竹崎、交力坪、奮起湖5車站;其餘無派駐人員車站均不停靠。

因應COVID-19疫情趨緩,周恆凱表示,明天起本線阿里山號對號列車恢復行駛至十字路站,每週六、週日開行的中興號不對號列車也恢復。鹿麻產、樟腦寮、獨立山、梨園寮、水社寮、多林、十字路等無人站恢復停靠。

另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林鐵支線祝山、沼平、神木,每列車恢復承載人數上限為350人,檜木列車為200人。

周恆凱說,2日起除了開放車廂內遊客可以暫時脫口罩飲食外,仍應配合量體溫、戴口罩及實聯制。相關營運資訊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