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降低空污 阿里山森鐵擬換電動車頭

  • 時間:2019-11-10 15: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降低空污 阿里山森鐵擬換電動車頭
預計2年後可以見到低污染的機關車頭,行駛在阿里山森林鐵路。(圖:中央社)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今天(10日)表示,林鐵處今年爭取前瞻計畫新台幣5.4億元,要添購9輛阿里山森鐵機關車頭,評估採油電混合或燃料電池動力,取代柴油機關車頭,降低對空氣的污染。

阿里山火車目前使用柴油機關車頭,排放難聞的廢氣,令遊客詬病。前公路總局西濱南區工程處長賴明煌,今天投書自由時報,指阿里山火車機關車頭,污染空氣,建議將阿里山森林鐵路電氣化。

林鐵處副處長周恆凱今天受訪表示,電氣化考量到坡度、維護等問題,還可能引起森林火災,不太可行,但林鐵處目前評估採購使用燃料電池動力的機關車頭,同樣可以達到不排廢氣的要求。他說,今年林業鐵處爭到前瞻計畫新台幣5.4億元,從2021年起到2023年,要添購9輛機關車頭,計劃採用油電混合或燃料電池動力的機關車,預計2年後就可以見到低污染的機關車頭,行駛在阿里山森林鐵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