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保少女童貝里:全球氣候峰會是一場失敗

  • 時間:2021-11-06 06: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環保少女童貝里:全球氣候峰會是一場失敗
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 (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一場要求各國領袖迅速採取行動解決氣候緊急狀態的大型示威抗議中,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5日稱聯合國氣候峰會為一場「失敗」。

童貝里表示,部分國家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做出加速削減碳排放的承諾,只是「一個與往常一樣為期兩週的商業慶典,以及諸多廢話。」

童貝里告訴數以千計的抗議民眾:「COP26是一場失敗並非秘密。」   

童貝里認為:「這不再是一場氣候會議。現在已成為全球漂綠(Greenwashing)的節日。」

將近200個國家的代表在格拉斯哥討論如何達成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1.5到2度之間。

在談判的第一週,許多國家宣布了排除使用煤炭的計畫,並將終止資助海外化石燃料,但他們將如何規劃科學家認為所需的大規模減碳,則沒有提出太多具體說明。

在各國做出承諾的同時,一項大型評估報告顯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預計將在2021年反彈回疫情前水準。

童貝里說:「他們無法漠視科學上的共識,他們不能忽視我們。」

童貝里認為:「我們的領袖沒有在領導。這就是所謂領袖的樣子。」

由倡議人士策畫的兩天抗議活動,是為了突顯減碳的緩慢步調,與已經席捲世界各國的氣候緊急狀態,兩者之間的落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