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即起開放移工 登機前72小時單獨隔離 入境後集中檢疫14天

  • 時間:2021-11-11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即起開放移工 登機前72小時單獨隔離 入境後集中檢疫14天
11/11起開放移工專案引進, 一律集中檢疫14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1日)宣布,鑒於國內疫情已較為穩定,為兼顧產業及照顧人力需求,即日起開放移工專案引進,移工入境前皆須PCR檢測,並於登機前72小時一人一室隔離,入境後一律集中檢疫14天,期滿前也要再次PCR採檢,今天已同意首批印尼移工專案引進。

指揮中心宣佈自11月11日起,在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前提下,同意開放移工專案引進。移工入境前須PCR檢測,並於登機前72小時一人一室隔離,入境後,在機場採檢深喉唾液及PCR檢測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檢疫期滿前再次PCR採檢,接續於勞動部指定地點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並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進行一次快篩。

基於防疫安全及農曆春節前國人返國檢疫需求,指揮中心規劃採二階段專案引進移工,配合春節國人返台檢疫專案,自12月15日起將暫緩或減量引進移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說:『(原音)基於整個防疫的安全以及在農曆期間,春節前後的國人檢疫的需要,所以我們也徵求指揮中心同意之後,我們採取兩階段的專案引進措施,第一階段是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明年的2月14號,這個部份我們所有的移工入境,我們必須要全部採取集中檢疫,必須要配合我們的春節專案,從12月15號開始,以台商回來的需求為優先的情況之下,我們採取暫緩或減少引進移工。』

指揮中心也將建立入境積分制,產業類依移工完整接種疫苗情形、來源國疫情狀況、移工入境後住宿地點環境,例如套房優於雅房、同房住宿人數2人優於4人等,給予不同配分,合計積分越高者越優先入境;家庭類移工則依接種疫苗及來源國疫情狀況排序,積分相同時,以簽證日期排序。

在境外防疫措施方面,指揮中心指出,移工來源國政府應落實審認國外仲介公司防疫計畫,計畫內容包括海外移工訓練機構的訓練人數及住宿人數減半、移工登機前一人一室隔離處所等,並事先經來源國政府審查核定後出具證明,再由我國駐外館處於受理申請入境簽證時審認。此外,各移工來源國政府應提供最多50家檢驗機構名單,並由主管機關提報指揮中心同意,以確保移工PCR採檢品質。

移工引進之境外防疫與入境檢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