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2022年首度移師台灣

  • 時間:2021-11-18 11: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2022年首度移師台灣
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於1999年成立,是全球民主倡議者的網絡。(翻攝自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官網)

世界民主運動將於2022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第11屆全球大會,這是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行。屆時數十個國家的民主倡議者及專家齊聚台北,分享如何建立有韌性的民主制度。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18日)上午指出,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集結各方力量,應對當前的威權挑戰,同時培養民主的量能。大會也希望邀請新一代的民主工作者在活動上分享對民主的願景。

民主基金會表示,隨著公部門功能失調以及各種新興挑戰的出現,像是疫情帶來的社經衝擊,以及氣候變遷等,年輕世代正以異於前幾世代的方式組織,並且實踐民主價值。青年領袖將於大會上研擬合作策略,以展開政治行動並達成對於民主的期待。

民主基金會指出,儘管威權勢力正在威脅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的自由人權,作為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台灣已經成為民主人士跨境學習的區域樞紐。在台灣支持其他國家捍衛民主之際,全球民主倡議者必須和台灣站在一起。

民主基金會說,台灣成功發展成蓬勃的民主國家,成為世界上捍衛民主制度、原則與價值不可或缺的一員。基於這些原因,世界民主運動執委會一致通過在台灣舉辦第11屆全球大會。

民主基金會表示,2022的大會將聚焦世界民主運動的「民主勇氣禮敬」獎項,這個獎項表彰較少為人知、卻展現非凡勇氣的民主人權倡議運動。

世界民主運動於1999年成立,是全球民主倡議者的網絡,秘書處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