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警告中國:讓彭帥公開發言 否則面對可能外交後果

  • 時間:2021-11-21 20: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警告中國:讓彭帥公開發言 否則面對可能外交後果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 (資料照/AP/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1日)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呼籲中國當局讓網球明星彭帥公開發言,藉此澄清她所發生的事情,並表示若是彭帥不這樣做,警告可能會對北京造成外交後果。

勒德里安告訴法國LCI電視台說:「我只期待一件事:她(彭帥)能公開說話。」勒德里安並說,若是中國不澄清情況,可能會產生外交後果。

此外,在法國外長發出上述呼籲和警告之前,美國與聯合國已於19日要求中國當局證明彭帥的下落和健康狀況,英國則是在20日呼籲北京提供有關彭帥個人「安全與下落」的「可核實證據」。

不過,中國官媒20日公佈彭帥和教練及友人進餐的影片,彭帥微笑但沒開口說話。媒體無法核實影片的真實性。

另外,國際社會要求了解彭帥下落的壓力在這個星期越來越大,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已揚言,不惜退出中國境內的比賽。

35歲的彭帥是在11月2日於微博公開她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因性侵而轉化的不倫關係,並在這之後就下落不明。

 延伸閱讀 

→ 彭帥事件延燒
→ 納達爾與費德瑞:網壇大家庭挺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