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納粹團體與真主黨 澳洲列為恐怖組織

  • 時間:2021-11-24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納粹團體與真主黨 澳洲列為恐怖組織
真主黨(Hezbollah)被澳洲列為恐怖組織。圖為真主黨旗幟 。(圖:維基百科)

澳洲政府今天(24日)宣布,新納粹團體「The Base」和真主黨(Hezbollah)被列為恐怖主義組織。

真主黨是1982年伊朗資助成立的什葉派伊斯蘭政治和軍事組織,宗旨是消滅以色列,把西方勢力逐出黎巴嫩。「The Base」則是在2018年於美國成立的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已被加拿大和英國列為恐怖組織。

根據澳洲政府這項宣示,任何人加入「The Base」或真主黨,都將是違法行為,最高可處25年徒刑。

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表示,「在澳洲,絕對沒有暴力極端主義的空間。沒有任何原因…宗教或意識形態…可以成為殺害無辜者的藉口」。

真主黨在澳洲並不活躍,但當局表示,「The Base」正積極在澳洲發展組織。

安德魯斯拒絕透露「The Base」在澳洲已有多少成員。

澳洲是美國的主要盟友,近年來曾遭受一連串的「孤狼式」恐怖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