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真主黨續交火 聯合國籲停止「危險暴力循環」

  • 時間:2024-02-28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真主黨續交火 聯合國籲停止「危險暴力循環」
以色列、真主黨持續交火,聯合國呼籲停止「危險暴力循環」。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以色列對黎巴嫩東部發動致命攻擊的一天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和以色列27日交火,在此同時,聯合國官員呼籲停止「危險的暴力循環」。

真主黨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盟友,自從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戰爭在去年10月7日爆發以來,真主黨每天都與以色列軍方交火。

以色列26日突襲黎巴嫩東部巴貝克村(Baalbek),這是自從開始發動敵對行動以來,首次針對這個地區的攻擊,而且攻擊範圍遠超出通常的邊界地區。

在真主黨擊落一架以色列無人機後,以色列軍方表示,這些攻擊鎖定真主黨的防空系統。

真主黨27日表示,為了回應對巴貝克村的攻擊,他們鎖定了「莫蘭(Meron)空中控制基地…從幾個發射器發射大量火箭彈」。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阿德雷(Avichay Adraee)表示,火箭彈沒有造成傷亡或基地損害,同時,以色列戰機發動襲擊進行報復,摧毀了屬於真主黨的一處軍事據點與軍事基礎設施。

其中一個攻擊目標是拜薩里耶(Baisariyeh),距離最近的以色列邊界將近30公里。

聯合國黎巴嫩問題特別協調員若內卡(Joanna Wronecka)在一份聲明中呼籲:「立即停止這一危險的暴力循環,重新停止敵對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hew Miller )表示,美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使衝突升級」,以色列已向美國保證,他們希望走「外交路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