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否調降大宗物資關稅 政院:相關單位評估中

  • 時間:2021-11-25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是否調降大宗物資關稅 政院:相關單位評估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5日表示,物價穩定小組確實考慮是否以調降關稅做為政策工具,目前農委會、經濟部和財政部正在評估中,如有決定會適時公布。(行政院提供)

物價上漲,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會調降關稅,以抑制物價上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25日)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督導的物價穩定小組,確實考慮是否以調降關稅做為政策工具,目前農委會、經濟部和財政部正在評估中,如有決定會適時公布。

民生物價上漲,財政部長蘇建榮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大宗物資降稅可以減輕物價上漲壓力,但是否降稅則配合行政院決定。

對於是否會調降大宗物資關稅,以減少物價上漲壓力,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5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領導的物價穩定小組確實考慮以調降關稅當做政策工具,目前正由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評估中,包含項目、幅度、實施期間都會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