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還不清楚Omicron是否引發更嚴重疾病

  • 時間:2021-11-29 05: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還不清楚Omicron是否引發更嚴重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28日表示,目前還不清楚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型病毒變異株Omicron,是否比其他SARS-CoV-2的變異株更具傳染力、或是將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世衛表示,初步數據顯示,南非的住院率正持續攀升,不過這可能是因整體染疫人數增加,而非Omicron特定感染所造成。

不過,世衛也在聲明中重申,初步證據研判,這個變異株引發的再感染風險可能更高。

世衛正和專家共同合作、以了解Omicron對包括疫苗在內的現有防疫措施,所可能造成的影響。

世衛發表聲明說,目前還沒有資料顯示,與Omicron相關的症狀和其他的變異株不同。

聲明指出,在各大學研究的初步確診通報中,較年輕的患者傾向較為輕症,但要研究Omicron的嚴重程度,還需要數日到數週的時間。

世衛表示,目前持續以PCR篩檢來檢測確診病例,並持續進行相關研究,以判定Omicron是否對快速抗原檢測造成任何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