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馬今鬆綁邊境管制 部分民眾越境免隔離

  • 時間:2021-11-29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星馬今鬆綁邊境管制 部分民眾越境免隔離
從29日起,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公民,或擁有永久居留身分以及工作許可的人,已接種疫苗者不用接受隔離即可通過連接兩國、約1公里長的新柔長堤(Johor-Singapore Causeway)。(圖:維基)

經過將近2年的時間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今天(29日)鬆綁了兩國之間、全球最繁忙陸地邊界之一的旅遊限制,允許部分已接種疫苗民眾可以越境免隔離。

在疫情爆發前,每天約有30萬人從馬來西亞通勤至新加坡,他們從事的行業遍布大眾運輸到電子製造業等。

但多數移動在3月遭到中斷,讓許多過去通勤的人,以及其他在新加坡的馬來西亞人被困在新加坡,因為他們必須在當地繼續工作。

從今天起,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公民,或擁有永久居留身分以及工作許可的人,已接種疫苗者不用接受隔離即可通過連接兩國、約1公里長的新柔長堤(Johor-Singapore Causeway)。

根據初步規劃,每天約有3,000人可以藉由特殊的公車服務系統跨越邊境,並且必須接種病毒篩檢。

官員表示,這項初步規劃是提供給有一段時間無法見到家人的勞工,之後計劃擴大至其他族群。

航空旅遊限制也在今天鬆綁,已接種疫苗民眾可以往返兩國的主要機場,而不用接受隔離。

在鬆綁限制前,兩國公民和部份其他人士仍可在兩國之間移動,但他們在入境後必須接受隔離。

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都擁有高疫苗接種率。新加坡的疫情以全球標準來看屬較輕微,馬來西亞近幾個月則面臨一波Delta變異株引發的嚴重疫情。

馬來西亞人長期以來,一直在較富裕的新加坡勞動力中扮演關鍵角色,他們在只有550萬人口的新加坡,通常會拿到比在家鄉更高的薪資報酬。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從1963年後,有2年的時間曾同屬馬來西亞聯邦,但雙方組成的聯邦並不穩固,最終新加坡在1965年脫離馬來西亞獨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