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跟鞋底疑現「阿拉」字眼 大馬伊斯蘭發展局調查

  • 時間:2024-04-08 17: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跟鞋底疑現「阿拉」字眼 大馬伊斯蘭發展局調查
大馬鞋商Vern's一款高跟鞋鞋底標誌被認為是阿拉字眼,但鞋商強調無意侮辱任何宗教,設計靈感是源自鞋子的繩索影子。(FB/@verns.shoes)

KK超商「阿拉」襪案尚未落幕,大馬又發生有高跟鞋底出現類似「阿拉」字眼圖案的風波,大馬伊斯蘭發展局介入調查,傳喚負責人說明。

大馬媒體報導,一名穆斯林在商場購買高跟鞋,返家後赫然發現跟鞋底出現貌似「阿拉」字眼圖案。大馬鞋商Vern's隨後發表道歉聲明,說明無意製作貶抑或侮辱任何宗教或信仰的標誌設計,這個設計靈感源自高跟鞋的繩索影子。Vern's並停產這款高跟鞋。

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CMC)今天發表聲明,提醒大馬民眾莫再透過社群媒體平台分享或上傳任何涉及種族、宗教與王室(3R)議題的挑釁內容。委員會籲請各方讓大馬伊斯蘭發展局(Jamim)與有關單位介入調查。

主管宗教事務的大馬首相署(宗教事務)部長穆罕默德納因(Mohd Na'im Bin Mokhtar)也指示大馬伊斯蘭發展局進行調查,今天傳喚鞋商負責人說明。

這起事件再度在穆斯林社群引發關注,巫統青年團(Umno Youth)團長阿克馬(Muhamad Akmal Saleh)一度要求業者要在24小時內提出解釋,否則發起抵制。

不過,土著團結黨(PPBM)青年團團長袁懷紹(Wan Ahmad Fayhsal)透過社群媒體平台發文說,穆斯林的一舉一動要基於知識,絕對不能偏執思考或魯莽情緒,將所有的問題都視為挑戰伊斯蘭教。

他認為,如果穆斯林不能理解勸善戒惡的伊斯蘭教教義,就會製造問題,所有要制止的不良事情必須要明確且證據確鑿。對於大馬鞋商Vern's高跟鞋底出現貌似「阿拉」字眼圖案風波,袁懷紹說,這顯然沒有違背伊斯蘭教教法。

民主行動黨(DAP)雪蘭莪州(Selangor)社青團團長王俊偉(Wayne Ong)則痛批阿克馬發動抵制KK超商後,如今又有如「杯弓蛇影」後遺症,再度唯恐天下不亂。

位於雙威鎮(Bandar Sunway)的KK超商3月13日出售帶有「阿拉」字眼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遭舉發,甫在穆斯林社群引發軒然大波,阿克馬呼籲抵制KK超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