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血栓問題 美CDC傳考慮限制嬌生疫苗使用

  • 時間:2021-12-16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CNN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血栓問題 美CDC傳考慮限制嬌生疫苗使用
血栓問題 美CDC傳考慮限制嬌生疫苗使用。 (AP/達志影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15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的一個諮詢小組將在16日開會,討論基於持續的血栓問題,可能限制對嬌生(Johnson & Johnson)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使用。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CDC的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將提出新數據,數據似乎顯示自4月起,嬌生疫苗的接種者出現血栓比例增加。

報導引述匿名的聯邦官員說,和這個問題相關的死亡個案已有9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15日在網路上發佈的會議議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計劃就「更新的使用建議」進行表決,而CDC的疫苗顧問將聽取有關血栓形成、以及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和嬌生疫苗關係的報告。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5日在白宮的COVID-19簡報會上,並未提及委員會為何對嬌生疫苗召開會議、或她是否仍認為接種這支疫苗的好處超過風險。

瓦倫斯基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會間歇性的檢視所有疫苗的安全數據,她期待委員會16日的審查討論、以及在這之後提出的任何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