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時:美軍空戰存在嚴重情報錯誤 平民無辜喪命

  • 時間:2021-12-19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時:美軍空戰存在嚴重情報錯誤 平民無辜喪命
紐約時報18日報導,最近取得的五角大廈文件顯示,美國在中東的空戰「存在嚴重的情報錯誤」,導致數千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許多兒童。(圖:美國陸軍)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8日報導,最近取得的五角大廈文件顯示,美國在中東的空戰「存在嚴重的情報錯誤」,導致數千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許多兒童。

紐約時報指出,最新獲得的大量機密文件涵蓋了1,300多份平民傷亡報告,等於否定了政府所謂在戰爭中精確投彈的說法。

報導指出,透明化以及追究責任的要求,經常落空。

紐約時報在分成兩部份系列報導的第一部份中指出,「沒有任何一份記錄提供對不法行為或紀律處分的發現」。

雖然紐約時報之前報導的幾起案件有被提及,但調查顯示,平民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

被引述的3起案件中,其中之一是美國特種部隊於2016年7月19日轟炸了據信是敘利亞北部3個伊斯蘭國組織(IS)集結區。最初的報告是有85名IS戰士被狙殺。但事實是,死亡者是120名農民和其他村民。

另一個案例則是2015年11月在伊拉克的拉馬迪(Ramadi),當時指一名男子將「不明重物」拖入IS陣地。而經檢視後發現,「這個物體」是在攻擊中喪生的兒童。

紐約時報指出,品質不良或不足的監控畫面,經常導致致命的瞄準錯誤。

最近的案例則是,美國必須撤回關於8月在喀布爾街道上被無人機摧毀的車輛上裝有炸彈的說法。因為事實證明,遭攻擊的受害者是一個家庭的10名成員。

紐約時報報導,許多美國攻擊下倖存的平民,因殘疾而需要昂貴的治療,但獲得慰問金者不到十幾個。

在被要求發表評論時,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發言人鄂班(Bill Urban)告訴紐約時報,「即使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技術,錯誤也會發生,無論是因為不完整的訊息或是對可用訊息的誤解。我們努力從那些錯誤中學習」。

鄂班表示,「我們努力避免這種傷害。我們調查每一個可信的例子。我們為每一個無辜生命的損失感到遺憾」。

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的最後幾年,由於美國民眾越來越不支持看似永無止境的地面戰爭,美軍開始大量增加空襲行動。

歐巴馬說,使用遠距遙控飛機的新方法,代表了「歷史上最精確的空襲」,能夠將平民死亡人數降至最低。但根據報告,在5年期間,美軍總共在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進行了超過5萬次空襲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