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攻擊敘利亞軍校至少110死 土耳其跨境轟炸敘東北

  • 時間:2023-10-06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無人機攻擊敘利亞軍校至少110死 土耳其跨境轟炸敘東北
無人機攻擊敘利亞軍校至少110死。(美聯社/達志影像)

戰爭觀察組織表示,敘利亞中部荷姆斯省(Homs)一所軍校5日的畢業典禮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至少110人死亡。國家媒體譴責「恐怖組織」對政府控制的荷姆斯進行攻擊。

另一方面,庫德族(Kurdish)部隊指出,土耳其在庫德人控制的敘利亞東北部進行空襲,造成至少11人死亡。在此之前,土耳其曾揚言要對炸彈攻擊進行報復。

國營媒體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軍方一份聲明指出,在霍姆斯的中部城市,「武裝恐怖組織」鎖定「軍事學院軍官的畢業典禮」。

總部設在英國的內戰監督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112人死亡,其中包括21名平民,其中11名是婦女和女孩」,至少有120人受傷。

敘利亞衛生部長戈巴什(Hassan al-Ghobash)告訴國家電視台,「初步」死亡人數為80人,「包括6名婦女和6名兒童」,約240人受傷。

目前仍無人或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根據軍方的聲明,這次攻擊是用「裝有爆炸物的無人機」進行的,並誓言將「以全部力量回應」。

敘利亞政府已宣佈從6日開始3天的哀悼期。

在叛軍控制的伊德利布地區(Idlib),居民表示,政府軍進行猛烈轟炸,顯然是在報復。「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有8人死亡,約30人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嚴重關切無人機攻擊。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說,秘書長「也對敘利亞西北部報復性炮擊,深感關切」。

土耳其國防部5日晚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安卡拉部隊在敘利亞北部進行了空襲,摧毀了30個目標,包括「避難所、倉庫和儲存地」。

庫德族的內部安全部隊表示,土耳其在該地區進行了21次襲擊,造成「11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平民和6名安全人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敘利亞上空的美國F-16戰機5日擊落一架土耳其無人機,因為這架無人機在哈塞克省(Hasakeh)附近接近「美軍不到半公里」,具潛在威脅」。

土耳其已對庫德族控制的敘利亞東北部的目標,進行了多次攻擊。

土耳其在4日曾警告,在得出結論認為在土耳其首都發動週末攻擊的武裝分子來自敘利亞之後,將加強跨境空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