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中國在南海進逼 菲國訂購2艘南韓軍艦

  • 時間:2021-12-28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面對中國在南海進逼 菲國訂購2艘南韓軍艦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28日表示,菲國已向南韓現代重工公司(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訂購2艘新軍艦,推動菲國海軍現代化,以面對中國在南海爭議上的節節進逼。(AP/達志影像)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28日)表示,菲國已向南韓現代重工公司(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訂購2艘新軍艦,推動菲國海軍現代化,以面對中國在南海爭議上的節節進逼。

最近幾十年來,菲律賓海軍戰力逐漸凋零,甚至主要戰艦是二戰時期的美國艦艇,直到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前任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於2010年推動適度的海軍現代化計劃,菲國才逐步增強海軍力量。

菲律賓政府今天與現代重工達成280億披索(Peso,約合5.56億美元)的造艦合約;在此之前,現代重工也曾在5年前,贏得為菲國海軍建造2艘新巡防艦(frigate)的合約。

菲律賓今天向現代重工訂購的是2艘輕型護衛艦(Corvette),跟巡防艦一樣,屬於小型、行動快速的軍艦,主要用於保護其他船隻免受攻擊。

羅倫沙納在馬尼拉的簽字儀式上發表講話:「這項計畫將為菲律賓海軍提供2艘能夠執行反艦、反潛和防空作戰任務的現代輕型護衛艦。」

羅倫沙納接著表示,這筆交易「將確保與我們現有資產的通用性(commonality)和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並且「易於維護和維修」。

為因應與北京的南海糾紛,菲律賓向澳洲購買2艘前美國海岸警衛隊的海巡艦(Cutters)及3艘登陸艇(landing craft),以及購買日本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艦,藉此加強菲國在面對中國入侵領海時的應對能力。

中國宣稱擁有幾乎全部南海的主權,但是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和越南也都主張擁有部份南海水域主權。

位於海牙的國際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 PCA)在2016年裁定中國宣稱擁有幾乎全部南海水域的「九段線」主張,毫無法律基礎,但是北京絲毫不予理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