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赫專訪迴避人權議題還狂吹捧北京冬奧防疫 德媒直批「在污辱人類智商嗎?」

  • 時間:2022-01-10 11:20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星期日世界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巴赫專訪迴避人權議題還狂吹捧北京冬奧防疫 德媒直批「在污辱人類智商嗎?」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圖:IOC)

中國疫情再起,但距離北京冬奧只剩不到一個月時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接受德媒專訪時強調不會取消北京冬奧,同時大力讚揚中國防疫的清零政策,而對於德媒追問中國人權議題,巴赫則指奧委會政治中立性始終得到國際社會認可。對此,專訪巴赫的德媒《星期日世界報》直接將標題定為:「巴赫先生,您在汙辱人類智商嗎?」

《德國之聲》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日前接受德國媒體《星期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訪問,被問及運動員對冬奧防疫措施的不滿、中國人權問題及彭帥事件,並再次強調不會取消北京冬奧賽事。

針對運動員對北京冬奧防疫措施的不滿,巴赫表示,大家擔憂的不是整個防疫政策,而是一些防疫規定在測試賽中出現問題,已經向北京提出相關問題,這些問題會獲得改正。

稱北京冬奧防疫會比東京奧運更輕鬆

由於中國正在打造防疫泡泡,巴赫特別補充,在這個封閉系統內,運動員將不再需要在機場等待檢測結果,即使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沒有症狀,都不需到醫院,可以在適合的酒店完成隔離。在閉環系統內所有人須已接種疫苗,雖然措施較去年東京奧運嚴格,但「北京這個閉環系統內的互動將更加輕鬆」。

而在德媒問及冬奧在一個關押、折磨維吾爾族等少數族群的國家舉辦,是否違背奧林匹克價值觀?巴赫則解釋,奧運本身是一個範例,奧運根據奧委會規則在每個主辦國舉辦,奧運尊重人權,尊重奧林匹克憲章和主辦城市締約,我們透過如此確保沒有歧視。巴赫還表示,國際奧委會沒有評估奧運會以外的人權狀況的任務,我們不是一個世界政府,這些討論是屬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責任範疇。

指人權議題非奧委會負責評估

德媒又追問指出,國際奧委會是個強大的國際組織,卻對中國發生的事視而不見?而巴赫則表示,這些問題必須在相關機構得到澄清,而那裡有截然不同的立場。他還強調,聯合國所有成員國只在一件事上達成一致,那就是支持奧運會。至於彭帥事件,巴赫則表示,我們(奧委會)安排一月與她會面,她也欣然接受我們的邀請。

對於訪談中,巴赫一再為中國辯護,採訪巴赫的德媒《星期日世界報》直接將這篇專訪做了註解,定為「巴赫先生,您在侮辱人類的智商嗎?(Wollen Sie die Menschheit für dumm verkaufen, Herr Bach?)」諷刺這段巴赫美化中國防疫作為以及迴避中國人權議題的談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