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暴動事件調查 川普前律師朱利安尼被傳喚

  • 時間:2022-01-19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會暴動事件調查 川普前律師朱利安尼被傳喚
美國總統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AP/達志影像)

調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事件的國會委員會,18日對前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另外3名川普盟友發出傳票。朱利安尼是川普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行動的關鍵人物。

這是眾議院調查委員要求取得川普核心集團成員證詞和文件的最新行動。調查委員會已經將調查焦點,轉向川普試圖透過非民主手段保住政權行動中的一些核心成員。

在2020年總統大選後,朱利安尼帶頭散播川普錯誤的選舉舞弊陰謀論,企圖挑戰拜登的勝選結果。

朱利安尼曾是廣受尊敬的前紐約市長,他一連串在媒體及法院的怪異舉措,散播誇張、無根據的不法指控,已經讓他的名聲受損。

朱利安尼在這場假訊息行動中獲得律師艾莉絲(Jenna Ellis)的協助,錯誤地指控2020大選被民主黨偷走。艾莉絲也已經接到調查委員會的傳喚。

散播川普選舉謊言的另一位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與川普的盟友艾普斯坦 (Boris Epshteyn),是另外兩名被傳喚的對象。

國會調查人員正在調查1年前,川普的支持者在國會山莊的暴力攻擊事件。

委員會正在檢視這起導致美國國會停擺的攻擊事件,是如何發生,還有川普跟他圈子內的成員是否涉及鼓動該事件。

委員會先前已經對川普核心集團的幾名關鍵人物發出傳票,包含前白宮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與前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