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封口費案審判選出7陪審員 法官警告川普勿恐嚇

  • 時間:2024-04-17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封口費案審判選出7陪審員 法官警告川普勿恐嚇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歷史性刑事審判的法官,16日警告這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不要恐嚇陪審員。在經過雙方的詢問後,7名陪審員以出乎意料的速度被選出。

外界原本猜測,針對川普的首次刑事審判,如此受到關注與敏感的案件,陪審團的遴選可能要花費數週的時間。川普正尋求透過今年11月的大選重返白宮。

但法官莫城(Juan Merchan)結束了庭審,表示他希望最快可以在22日開庭辯論。

在初步階段,這些可能的陪審員如果覺得無法公正或情有可原,可以選擇退出,隨後辯護律師和檢察官開始深入詢問這些陪審團的候選人。

截至16日,有7人被接受並宣誓成為陪審員。除了組成陪審團所需的12名成員之外,還將選出6名候補人員。

如果要判川普為了掩蓋他與成人片女星的婚外情,而犯下詐欺罪,陪審團必須做出一致裁決。只要有一個反對的聲音就會讓他獲判無罪。

莫城一度警告川普,一名因社群媒體貼文而面臨審查的陪審員,可以聽到他的低聲抱怨。

莫城說:「我不會讓任何陪審員在法庭上受到恐嚇」。

莫城下令77歲的川普每天要都出庭,這為他的競選計劃帶來了重大阻礙。

川普在法院外憤怒地表示:「我現在應該在賓州和佛羅里達州,在其他許多州,在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進行競選活動」,他並稱莫城「討厭川普」。

在此同時,拜登則訪問他的出生地賓州史克蘭頓(Scranton),花了一天的時間宣揚他的經濟政策,當地是拜登在2020年大選中,以些微優勢贏得的關鍵搖擺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