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受中國威脅 歐盟向世貿提起訴訟

  • 時間:2022-01-27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立陶宛受中國威脅 歐盟向世貿提起訴訟
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在一份聲明中說:「啟動世貿組織案件並不是我們輕率的一步。」(圖:EU)

立陶宛政府去年同意台灣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以來,持續受到中國在外交及經貿上強力施壓威脅,法新社報導,對此,歐洲聯盟(EU)今天(27日)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一項訴訟。

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一份聲明中說:「啟動世貿組織案件並不是我們的輕率一步。」

他補充說,「然而,在雙邊解決問題的嘗試多次失敗後,我們認為,除了要求與中國進行世貿組織的爭端解決磋商之外,別無他法。」

立陶宛是歐盟最小的國家之一,在去年7月同意台灣在維爾紐斯(Vilnius)以台灣為名設處引起國際關注,此舉並激怒了北京。

向世貿組織提出訴訟,代表歐盟支持立陶宛商界領袖和官員的指控,也就是這項爭端已經導致中國阻擋立陶宛商品進口,並實施了其它經濟限制。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表示,歐盟將繼續尋求外交途徑解決爭端,同時已在最近幾週向他的中國對口提出這個問題。

美國已多次表示支持歐盟和立陶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