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後疫情隨時會發生 王必勝提五點防疫撇步盼民眾先自保

  • 時間:2022-02-07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春節後疫情隨時會發生 王必勝提五點防疫撇步盼民眾先自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 (圖:中央社)

春節長假之後今(7)日開工,由於年假長,大量移動且聚會又多,外界憂心開工之後,職場間容易有群聚感染可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在臉書提出五項建議,提供給企業在未來一週可以參考、透過民眾自我要求來降低春節後疫情爆發風險。

王必勝表示,春節期間因為有大量的人群移動、各種聚會、假期長、篩檢意願低…等不利疫情控制的因素,很多企業朋友前來尋求因應措施,他認為未來一週有一些建議可以參考。

這些可以從企業與員工共同落實的春節後防疫策略包括:

1. 有症狀者先以家用快篩檢測,或到社區採檢站、醫療院所檢驗陰性再去職場工作。也記得要向單位通報。

2. 在職場上暫時「冷漠」些,避免不必要的寒暄、閒聊、群聚。公事多利用電話、社群軟體溝通。減少大型實體會議。使用茶水間、休息室、電梯…要分時分流。

3. 儘量避免太多人在公司大餐廳一起用餐,如果可以就在自己位子上吃。用餐時不要交談。

4. 利用不同樓層、不同空間、不同班別…進行分艙分流,規劃適當動線。

5. 最基本的還是: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

王必勝指出,雖然春節後的疫情無法達到零風險,但要讓風險降低。王必勝提醒,疫情隨時可能發生,但希望可控、危害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