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案廚師糞便檢出邦克列酸 檢方赴住處共採檢27次

  • 時間:2024-04-06 1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寶林案廚師糞便檢出邦克列酸  檢方赴住處共採檢27次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6日表示,寶林茶室案,檢方已赴廚師另2個住處環境採檢共27件;廚師除了手,糞便中也檢出邦克列酸。資料照。(圖:中央社)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6日)表示,寶林茶室案,檢方已赴廚師另2個住處環境採檢共27件;廚師除了手,糞便中也檢出邦克列酸,昨天請他到醫院進行血液跟尿液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王必勝說,寶林廚師除了手,糞便中也檢出邦克列酸,昨天請他到醫院進行血液跟尿液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推測沒有直接吃到問題食物,而是料理過程中接觸,甚至吃到非常微量,但已經代謝掉,同步檢查顯示身體狀況正常穩定。

王必勝提到,根據檢方提供資料,衛福部4月4日再度前往這名廚師另2個住處進行環境採檢,其中1處是寶林饒河店廚師家,因這2人交情友好,所以不放過任何一點機會,各採檢12件、15件環境檢體。

衛生福利部傍晚公布,統計至下午5時30分,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累計通報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25人返家休養。

與昨天通報情況相較,沒有新增通報個案,但昨天新增1例30多歲女性,是在3月18日食用炒麵後發病。

王必勝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說明,經採檢這名患者邦克列酸(原稱米酵菌酸)呈現陰性。

疾管署統計,包括前述採檢陰性個案在內,共33人採檢邦克列酸,累計32人陽性。

王必勝分析檢驗結果指出,可見現在整個案情仍集中在3月19日到24日間,曾於寶林A13店食用粿條或河粉者,採檢幾乎都是陽性,顯見粿條在這件事情上的重要性。

因寶林廚師手部驗出邦克列酸,衛福部3月30日赴廚師家進行環境採檢,帶回14件檢體,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沒有培養出細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