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翊物流次風險區域員工採檢 居住桃園790人均為陰性

  • 時間:2022-02-07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日翊物流次風險區域員工採檢 居住桃園790人均為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7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表示,6日針對日翊物流次風險區域的員工進行採檢,居住在桃園市的790人已經全數採檢完畢,都是陰性。(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圖:中央社)

針對桃園市最新疫情,市長鄭文燦今天(7日)上午表示,日翊物流居住在桃園的次風險區域員工採檢均為陰性,今將針對職場接觸者及確診個案家人進行二採。亞旭電腦員工則須造冊篩檢、取得陰性證明,並落實各項防疫規範,才能復工。另外,市府也將在開學前完成1萬6千多名教職員工的第三劑接種。

桃園市目前有兩大COVID-19傳播鏈,包括日翊物流及亞旭電腦,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後說明最新處置。

針對日翊物流,次風險區域員工、居住在桃園的790人已全數採檢完畢,結果都是陰性,居住在外縣市的員工也會在今天追蹤完成。今天也將針對14天居家隔離的職場接觸者及確診個案家人共267人進行二採,結果將在8日公布,市府希望藉多次採檢及多層次匡列,能逐漸收斂日翊物流的群聚感染。

在社區部分,鄭文燦指出,2月3日至6日共採檢8041人,都是陰性,代表社區風險已降低。居家隔離及後送集中檢疫所的人數也已下降。

另外,針對亞旭電腦的復工,市府要求所有造冊人員必須在7日完成PCR採檢並換證;沒有完成造冊換證者,須提供快篩陰性證明,這項入園防疫管制將持續2週至1個月。同時,餐廳必須做好分時分流、宿舍也須落實防疫規範;由於亞旭電腦有將近5成是流動率高的派遣人員,因此,也必須針對每日實際工作人員及交通車使用建立實名制的清冊,以利後續追蹤。鄭文燦:『(原音)因為它是一個管制型的園區,也是屬於機場的特區,因此人員的入園管制必須要落實實名、實聯,以及防疫的規範,都必須要有陰性證明,我想它的復工計畫就是必須要做到這些重點。會由中央的疾管署、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以及市府三方面聯合檢查完成後,再讓亞旭復工。』

在校園部分,為做好開學前的準備,市府會在2月11日前完成學校及幼兒園的消毒,教職員工也須在開學前完成第三劑的接種。鄭文燦指出,仍有1萬6千多名教職員工尚未接種第三劑,將由學校或補習班造冊,由市府專案安排在8日上午8時開始,於8個學校施打,接種完畢後,桃園市的第三劑覆蓋率將超過9成。

另外,學校內若有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的高標準也不會改變,以確保不會發生校園群聚感染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