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觀察至本週五 若無明顯社區感染將逐步解封

  • 時間:2022-02-07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觀察至本週五 若無明顯社區感染將逐步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由於年後大量人口自外縣市回流,市府將觀察至11日,若北市無明顯社區感染,便逐步解封。(北市府提供)

中央今天(7日)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2月2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農曆年後有多達150萬人回流台北市,因此市府會觀察至本週五(11日),若沒有明顯的社區感染,就會從放寬人流管制開始一步步解封。柯文哲也呼籲市民有症狀再篩檢,若結果是陽性,可撥打專線,便會有防疫計程車前來載送到該去的地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台北市萬華區一間防疫旅館出現感染,有2例境外移入因此改判為境內。至於感染途徑,目前還不明,對於中央表示可能是天花板的縫隙造成房間內氣流相通,柯文哲不排除這個可能,但也不排除是空調、同時開門互動或是透過物件感染,仍需要調查。該樓層已在1月30日全數清空,靜置6天並進行大清消;同樓層、上下同號房、同時段採檢旅客共26人及11名旅館員工目前採檢均為陰性。

對於中央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2月28日,柯文哲則指出,市府會觀察至本週五,若沒有特殊情況,便會從放寬人流管制開始逐步解封。柯文哲:『(原音)這個禮拜我們大概估計有150萬人會回流到台北。 所以是這樣,我們要觀察這個禮拜看看,看有沒有外縣市有些外面感染,回流到台北,我們觀察一個禮拜,如果到禮拜五,OK,都沒有什麼明顯的社區感染,我們就要一步一步解封,要微解封。』

另外,為避免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企業要求員工先快篩,結果是陰性才能上工,柯文哲則認為根據過去半年多的經驗,沒有症狀者在快篩時出現偽陽性的機率較高,所以有症狀才需要篩檢。

柯文哲建議民眾若出現症狀,可先自行購買快篩劑檢測,市府也與全市369家診所合作,每家贈送100支快篩劑,若篩檢為陰性,再進行後續治療;若出現陽性,可撥打專線(02)2375-3782,市府將派遣專責防疫計程車前往載送到指定院所進行進一步檢測。市民也可到北市7處免費篩檢站篩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