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嘉聯益電子廠15人確診 全廠停工、移工全數隔離

  • 時間:2022-02-10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新北嘉聯益電子廠15人確診 全廠停工、移工全數隔離
新北市嘉聯益電子樹林廠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府緊急匡列採檢。(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今天(10日)新增17例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嘉聯益電子樹林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目前已有14名外籍移工及1名居住在桃園的本國籍員工確診COVID-19。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該廠也暫時停工清消,全部移工都集中隔離,新北市與桃園市也正在釐清感染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在2月8日發現嘉聯益電子樹林廠一名外籍移工確診 (案19430)、Ct值14後,便連夜擴大匡列採檢,在1,800多名員工中,已有1,762名員工完成篩檢,其中又有14人呈現陽性,累計已有15人確診。該廠目前已暫時停工、全部移工集中隔離、全廠清消,復工時需出示陰性證明才能到公司上班。

雖然外籍移工都住在宿舍,但因農曆春節期間放假,曾與外界接觸,包括到大賣場,新北市府正進行疫調,並發出細胞簡訊,提醒足跡重疊的市民注意。

由於嘉聯益電子在新北樹林及桃園都有工廠,確診的本國籍員工也住在桃園,因此兩市仍在釐清感染源。侯友宜:『(原音)這裡面剛好有一個本籍勞工是在桃園,所以真正的整個感染源到底從何而來,因為嘉聯益也有桃園廠,所以我們這部分中央在協調桃園跟我們兩地,都在做全面採檢當中。』

另外,今天也傳出家族跨縣市群聚感染,一對老夫婦的女兒們帶子女在過年期間團聚,目前已有6人染疫。其中,案19479、案19480是一對居住在新店區的兄妹,在南部親友染疫後採檢確診,Ct值分別為14及15。

在屏東的3名確診家人則是一位復健科醫師及其一對子女。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連夜展開擴大匡列與篩檢,目前診所員工及看診的病人採檢均為陰性,所有足跡也已完成清消;同時,縣府在屏東縣北、中、南各加開一處篩檢站,呼籲足跡重疊的民眾若身體不適,可前往篩檢。

潘孟安也指出,屏東縣200多所學校校園內、外都已完成清消,明天如期開學,之後若一班有1名師生確診,該班停課14天;若一校有2名以上師生確診,該校便停課14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