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國安顧問波頓擔心 白宮有哈瓦那症候群風險

  • 時間:2022-02-18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前國安顧問波頓擔心 白宮有哈瓦那症候群風險
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John Bolton)。(美聯社/達志影像)

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John Bolton)表示,他擔心如果存在導致「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的技術,可能會被用來對付總統。

波頓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六十分鐘」(60 Minutes)節目訪問時表示,「如果我們處於戰爭狀態,而對手可能使總統和他的高級顧問或戰場上的指揮官失去能力,這將會使我們非常脆弱」。

根據17日公布的訪問摘要,波頓表示,「我們不知道這是我們面臨的威脅…但我希望現在專注於找出答案,而不是等到可能太遲的時候再找出答案」。

這項訪問將於20日播出。

在過去的5年裡,派駐在世界一些國家的美國官員和家人曾通報身體出現不適,包括不明原因的突然精神錯亂、噁心和頭痛。由於案例首次出現在古巴,因此被稱為「哈瓦那症候群」。

美國政府把這些事件稱為異常健康事件(anomalous health incidents, AHIs)。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上個月表示,在進行調查後,大約1,000件通報的異常健康事件中,除了20幾件之外,幾乎都有傳統的醫學或環境解釋。

但對於這20多例,並未提出特別的解釋。

美國情報界後來表示,有可能是來自外部的強烈定向能量,例如脈衝電磁波和超音波,導致此類症狀。

「六十分鐘」節目製作單位表示,他們也將訪談國土安全部的前高級官員。他們在前總統川普政府期間的某些時候,也曾在白宮和華盛頓住家附近出現眩暈、困惑和記憶力減退的情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去年首次披露了官員在白宮出現「哈瓦那症候群」的事件。

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對這些神秘疾病的調查仍在繼續,但由於可能的解釋很多,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

勃恩斯告訴CBS,「這讓我更加堅定,不僅要確保人們得到他們應得的照顧,也要確保查明真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