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頓:川普2024若勝選 美國恐將退出北約

  • 時間:2023-08-05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The Hill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波頓:川普2024若勝選 美國恐將退出北約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如果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贏得2024總統大選,美國可能會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波頓曾在2018年4月到2019年9月,在川普政府擔任國安顧問。

他3日接受「國會山莊報」訪問時,抨擊了川普的外交政策,表示川普並沒有真正的哲學,他在做決定時不會考慮政策方向,特別是在國家安全領域,一切都和事情如何讓他受益有關。

波頓表示,川普曾威脅北約的存續。他認為,在川普的第二任期,美國幾乎肯定會退出北約。

在川普6月因為涉嫌非法持有國安文件、妨礙司法等罪名遭聯邦起訴37項犯行,成為美國首位被聯邦起訴的前總統之後,波頓就曾公開呼籲川普退出明年11月總統大選。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7月發佈的民調,在共和黨總統提名戰方面,川普的黨內支持率高達47%,位居主導地位,遠高於主要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1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