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釧兒》旗艦劇院版 聚焦動人愛情故事

  • 時間:2022-03-01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釧兒》旗艦劇院版  聚焦動人愛情故事
受到許多戲迷喜愛的本土原創中文音樂劇《釧兒》,今年3月11日至13日將首度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躍演提供)

受到許多戲迷喜愛的本土原創中文音樂劇《釧兒》,今年3月11日至13日將首度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歷經幾度改版,最終旗艦版本在角色人物關係上做了一些調整,更聚焦男女主角動人生死愛情故事,希望讓焠鍊後的《釧兒》,更能展現台灣音樂劇豐沛的能量!

《釧兒》音樂劇由曾慧誠執導,澎恰恰原創故事,金曲獎常勝軍李哲藝擔任音樂總監,透過戲曲與流行音樂的交融,講述一個落魄的歌仔戲班和一段相知相守的愛情,是一部以台灣歌仔戲文化為底蘊,在西方的音樂劇架構中,創造出屬於台灣人的現代戲劇唱謠。

《釧兒》自2015年首演以來,歷經幾次巡演,卻是在今年才首度要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大舞台。導演曾慧誠表示,《釧兒》首演版本長達3個小時沒有中場休息,後來疫情期間曾一度修正為110分鐘於衛武營進行線上演出。這回在國家戲劇院最終版則是回歸正常劇場規格,分上下半場,更邀請到歌手周定緯、戲劇演員楊子儀參與演出。周定緯初挑大樑就要嘗試演出歌仔戲小生,為此還苦練台語與身段;楊子儀則要帶領鋼管舞女團跳進國家戲劇院。

至於故事線則沒有太大改變,但在人物角色關係上做了一些移動,音樂與劇本也有修正,劇情主軸更單純,主要聚焦在喪失記憶的團長兒子阿強與年輕女子釧兒愛情故事,藉由搬演《薛平貴與王寶釧》,勾起一世承諾的回憶,一場穿越生死的鑼鼓大戲,就此展開。

曾慧誠説,以前太想將台灣傳統文化作為賣點,但反而讓很多人誤以為《釧兒》是一齣歌仔戲,造成行銷上困擾,這次則要打破大家印象,讓觀眾好好欣賞一齣愛情故事。曾慧誠:『(原音)我們希望故事線條更清楚,希望把文化背景這個部分就是服務這個戲,而不是真的要討論那個文化,等於是把重心移動一下,所以現在就變成主角的心聲先出來,廟埕環境才開始,廟埕完就很短,所以我們就希望説讓這樣的感動,能夠讓故事越來越清楚,這個環境真的是⋯⋯他們只是活在環境裡面的這些人,而不是去展現這個環境可以做些什麼,對,之前有一點點這個野心,可是會發現故事就有一點點跑掉了。』

《釧兒》首演至今已經演過20多場,曾慧誠不諱言看好《釧兒》商業價值,目前也在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洽談2023年類定目演出,但許多商業行銷操作手法就必須有全新的思考,這部分也考驗劇團的能力,但他非常希望有機會一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