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角七号》音樂劇開賣 搬演當年拍片幕後艱辛 (影音)

  • 時間:2023-07-24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海角七号》音樂劇開賣 搬演當年拍片幕後艱辛 (影音)
全民大劇團改編電影《海角七号》,以音樂劇形式,搬演當年拍攝幕後艱辛過程。主要演員孫協志(右起)、卓文萱、金仁馨、徐詣帆。(江昭倫 攝)

創下5.3億台幣國片票房冠軍的《海角七号》即將有音樂劇版呈現!全民大劇團今天正式宣告同名音樂劇正式開賣,演出當年魏德聖導演拍片艱辛過程,希望再一次召喚大家逐夢的熱血與熱情。

魏德聖執導的電影《海角七号》2008年上映時,票房達5.3億台幣,是台灣影視上最賣座的國片,15年後,全民大劇團決定將這部電影搬上舞台,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但並非還原電影,而是講述當年拍攝幕後艱辛。

24日宣告記者會上,演員們也特別帶來片中經典歌曲,重溫這齣經典之作。

片中扮演魏德聖的是孫協志,還加是入了外界少為人知的魏德聖老婆角色,由卓文萱飾演。

孫協志:『(原音)我在網路上其實也做了蠻多功課,看了很多魏導的訪談,再來就是也從身邊蠻多朋友跟魏導合作過的一些演員們,了解了一下導演拍片時的狀態跟性格。』

卓文萱:『(原音)我覺得壓力還蠻大的,因為他是很多的未知,因為我們對於魏導的老婆,其實個性不是那麼清楚,不是那麼了解,所以 經由導演或跟導演合作過,聽過比較有趣的,來去做這個角色的延伸。』

至於片中「阿嘉」與「友子」,劇團原本也想過邀請電影男女主角范逸臣與田中千繪再次聚首,後來因為檔期喬不攏作罷,改由徐詣帆和在台發展的韓國籍音樂劇演員金仁馨挑大樑。

徐詣帆:『(原音)今年又有了《海角七号》音樂劇版 希望大家看一次就好,看一次就夠了,再共創那個佳績。』

金仁馨:『(原音)這次我會演《海角七号》「友子」這個角色,我跟她的共同點就是(我是)外國人,然後都有口音,所以我比較沒有壓力,我隨便講都有口音。』

編導謝念祖表示,《海角七号》音樂劇內容有八成都屬實,包括當年一度因為資金不足停拍好幾次,這些都會在音樂劇中呈現,但除了經典歌曲之外,其於音樂都將是原創,找來今年金曲獎評審總召陳建騏操刀,希望票房能和當年電影一樣開紅盤。謝念祖:『(原音)當年有來看的,如果願意只要十分之一進到劇院裡面來,就不得了了,非常不得了,希望這個作品能夠喚起15年前,當初的熱情、熱血,也一樣進到劇場裡面來支持我們。』

原本預定出席記者會的魏德聖,擔心近日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之間商業糾紛可能搶了媒體焦點,臨時決定缺席,謝念祖則強調,相關爭議就交由法律,他們不便多說什麼。

《海角七号》音樂劇11月11至1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即使日正式開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