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祖交通有解? 今年底可望打破獨家飛航窘況

  • 時間:2022-03-10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馬祖交通有解? 今年底可望打破獨家飛航窘況
華航集團董事長謝世謙已證實,華信航空可望於年底開航馬祖,打破立榮單飛馬祖的窘況。(圖:中央社)

馬祖雖是離島,卻是觀光勝地,多年來始終只有立榮航空獨家往返台馬航線,每逢藍眼淚旅遊旺季,觀光客大量湧入,就連馬祖鄉親想回家都難如登天。不過華航集團董事長謝世謙已證實,華信航空可望於年底開航馬祖,打破立榮單飛馬祖的窘況。

每年5月開始,就是馬祖藍眼淚大爆發的時節,在疫情漸露曙光下,馬祖5到8月的旅館已全數客滿,就連旅行社也訂不到房;不僅如此,由於目前只有立榮航空獨家飛航台馬航線,因此就連飛機也是一位難求,這也讓需要返鄉的馬祖人抱怨連連。

所幸,在各方努力下,華信航空終於可望在今年年底開航馬祖,打破立榮單飛馬祖的窘況,只是華信有些機師原本是飛ERJ機型,現在需要改訓ATR 72,並通過民航局審核。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原音)華信飛馬祖這個部分是按照進度在進行,只不過是這中間有疫情,所以有一些程序要做。那我們的風險計畫事實上已經提了,那另外有關這個機組員現在的招募、前艙的正駕駛啊,因為有一些ERJ也過來轉訓那個ATR 72,那原則上我們是希望在年底之前可以完成,那當然這裡面是安全第一啦,民航局還要再做一些審查。』

民航局長林國顯也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華信本業大虧,因此也需要給華信一點時間調整。林國顯說:『(原音)華信的部分需要42位正駕駛,現在已經有35位,那另外有兩位ERJ也轉過來,所以機組員的部分正在積極籌畫。但是它有一個問題就是,去年、前年因為國內線疫情的狀況,所以事實上是有虧損,所以這個部分大概公司需要有一點規劃啦,大概還要一點時間給他們。』

此外,民航局也匡列新台幣198億元,規劃將北竿機場由2C等級提升到3C等級的改善計畫已在進行環評審查,建設計畫也同步在國發會審查中;連接南北竿機場的馬祖大橋綜合規畫也已送至國發會,未來可望大幅改善馬祖的交通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