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蕾將在北京出庭受審 澳洲政府關切

  • 時間:2022-03-26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成蕾將在北京出庭受審 澳洲政府關切
遭到中國拘押超過19個月的華裔澳洲籍記者成蕾,即將於下星期在北京出庭受審。(AFP)

在消息獲得證實,遭到中國拘押超過19個月的華裔澳洲籍記者成蕾(Cheng Lei),即將於下星期在北京出庭受審之後,澳洲政府今天(26日)對成蕾的福祉表達了關切。

根據多家國際媒體在25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成蕾將於3月31日,被依國家秘密罪在北京法庭出庭受審。

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發表聲明說,「澳洲政府經常對成蕾女士的福祉和拘押的狀況表達嚴重關切。」

潘恩並且證實,澳洲外交人員已在21日會晤了成蕾。

「我們期望,(這次審判)能依國際規範,符合公正、程序公平和人道對待等基本標準。」

潘恩表示,「我們也已要求中國,依據在澳中雙邊領事協議中的義務,允許澳洲官員出席成蕾3月31日的聽審。」

成蕾在2020年8月突然無故消失,家人完全不知她的去向。直到2021年2月,中國當局才透露,成蕾因為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遭到正式逮捕。

成蕾出生於湖南岳陽,10歲時跟隨家人移民入籍澳洲,目前有2名子女。

成蕾從昆士蘭大學畢業後曾短暫在商界工作,之後加入中國中央電視台,後來成為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駐中國記者。

9年前,成蕾進入環球電視網,擔任財經節目主播。成蕾的主要職務是報導財經新聞,該領域一般被視為不太具政治性。

成蕾被捕的時機,正值中國和澳洲外交關係惡化,主要因為澳洲政府在2020年要求國際調查COVID-19的疫情起源,北京方面則以貿易報復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