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油「總代董」超過1年 綠委拒審預算要經部有作為

  • 時間:2022-03-30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油「總代董」超過1年 綠委拒審預算要經部有作為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30日有立委質疑中油董事長懸缺一年多,是不正常的現象;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允諾,儘快處理,至於具體時間,會在最短時間做決策。左為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 (圖:中央社)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30日)審查國營事業中油公司今年度預算,不過,中油董事長一職遲遲未有人選,總經理李順欽代理超過1年,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認為,應等到董事長派任後才能審查預算,因而提起程序發言,拒絕審查。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會在最短時間內決策,民進黨籍召委邱志偉則做出結論,建議經濟部1個月內將中油董座人事案拍板,繼續審查預算。

中油前董事長歐嘉瑞在2021年2月以年事已高想「解甲歸田」為由,請辭獲准,至今1年多,中油皆是由總經理李順欽代理董事長職務,立法院經委會30日安排審查中油今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審查前提起程序發言,強調李順欽代理超過1年,這是極度不正常的現象,董、總各司其職,董事長須負政治責任,萬一日後中油出了什麼事情,「是總經理要下台還是代理董事長下台」。他建議,待經濟部正式派任中油董事長後再審預算,董事長須負起預算責任,立法院也應負起責任在本日拒絕審查。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等人皆同意中油董事長不應懸缺多時,經濟部應有所作為,不過,本日是否拒絕審查,朝野看法不一。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做決策。她說:『(原音)對中油公司讓這個總經理、董事長各有其職,確實是正辦,我也會盡快盡快來處理,至於具體時間,我只能說我一定會在最短時間把這個做決策。這個部分是我今天在經濟委員會上的承諾。』

最後,民進黨籍召委邱志偉裁示,經委會「建議」經濟部在1個月內拍板中油董事長人事案,至於中油預算則繼續審查。而這項決議也讓陳明文退席以示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