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水泥廠拆塔中斷高鐵 國民黨團促交通部、高市負責

  • 時間:2022-04-02 1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水泥廠拆塔中斷高鐵 國民黨團促交通部、高市負責
東南水泥公司1日發生工程事故,導致高鐵台南至左營段營運中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日表示,高雄市政府必須負起管理督導不周之責,向國人公開道歉。(台電提供)

東南水泥公司昨天(1日)發生工程事故,導致高鐵台南至左營段營運中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日)表示,高雄市政府必須負起管理督導不周之責,向國人公開道歉,並要求交通部公開報告高鐵軌道周邊的安全管理機制。

東南水泥公司1日拆除水泥塔時發生工程事故,壓毀一旁的輸電線架,導致高鐵台南至左營段營運中斷;總統蔡英文指示安排接駁、盡速搶修,且要即時發布搶修進度,盡可能降低對返鄉人潮及旅客的影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對台電基層員工犧牲假期,立即搶修於昨晚順利復電的工作能力及態度給予高度肯定,同時要求高鐵公司應再強化突發事故旅客疏導的應變能力。但對交通部、高雄市政府究責總在出事後、卸責推諉的態度予以嚴厲譴責。

國民黨團指出,今天適逢台鐵太魯閣事故滿一周年,是令人悲傷的日子。太魯閣事故就是因為鐵軌旁邊坡工程的卡車滑落軌道造成重大意外。

昨天東南水泥廠位於高鐵軌道旁,拆除工程相關主管機關高雄市政府、交通部早應記取太魯閣事故的教訓,嚴加防範及加強管理,可是卻未能記取教訓,看不到兩個主管機關於事前嚴加防範,卻只會在事後究責重罰。

國民黨團表示,高雄市去年發生城中城大火,市府態度如此;去年台鐵太魯閣事故,交通部處理態度也是如此。

難道昨天沒有人員傷亡,就想重罰輕輕帶過了,國民黨團指出,如此草率的管理方式,如何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國民黨團主張,高雄市政府必須負起管理督導不周之責,向國人公開道歉。交通部必須向國人公開報告,針對高鐵軌道周邊工程施作安全管理,除高鐵公司本身的內控機制外,交通部安全管理機制為何。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